Skip to content

編織春日乾花草環

將春日的繁盛意象編織入一輪花環中,掛在家中一隅就是美好的春日花園。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編織春日乾花草環 (1)

七六聚樂部

編織春日乾花草環

時間:14:30-17:00
費用:1900元
(含課程、製作講義、乾燥與永生花材、包裝提袋)
茶食:午茶+甜點一份

關於活動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編織春日乾花草環 (3)

  最古老的延長鮮花短暫觀賞週期的方法就是乾燥保存了, 隨著乾燥技巧的增長,乾燥花的顏色不再只能枯黃、了無生氣,隨著水份散逸之後,花草的線條、質地及色彩彷彿進入靜謐的睡夢狀態…,跟著花藝師了解乾燥花草組合的技法,挑選合宜的花草種類,學習觀察花葉的野性姿態,再現出春天花園裡花草恣意生長的樣貌,凝存自然的回憶。

  乾花草環只需在室溫中保存,避免潮濕,隨著時間流逝,部分花材顏色隨著環境差異會再有所變化,以另一種方式呼吸著大氣。

  聚樂客座規劃適合之花材包含藤圈、尤加利葉、芒萁、藤石松、金仗球、法國白梅、不凋繡球、虞美人果實等,實際使用之花材也將應花材取得狀況做調整。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編織春日乾花草環-1 (1)


課程內容

1.乾燥花與不凋花的基本介紹

2.花材乾燥與作品保存的說明

3.底圈與花材的簡單介紹

4.認識葉材:用不同的角度來觀察與欣賞葉材的姿態

5.底葉視覺的鋪層,線條與層次的構成與說明

6.視覺焦點的營造,花材的配置與構圖解說。(完成花環直徑約18~20cm)

7.午茶


聚樂客座

七六聚樂部-Kristen講師照片

  作品流露出森林氣息的大地系自然風格,從花材運用、採集到花藝配色,以創意結合花草彼此的特性,創作出與眾不同的乾燥花藝作品。對她而言,每一種花草都帶著經時間淬煉而出特有姿態與韻味。開設〈綠色穀倉〉工作室,教授乾燥花藝並分享花草生活之美好。
作品深受喜愛,更吸引不少香港、中國、美國、新加坡等地的學員跨國來台學習。

著有乾燥花藝專書,並陸續譯成多國語言-

《綠色穀倉的乾燥花草時光手作集》中文版、 日文版
《綠色穀倉的乾燥花美麗練習本》中文版、 日文版
《綠色榖倉的創意書寫–自然的乾燥花草設計集》
《綠色穀倉的手綁自然風倒掛花束》中文版、 日文版
《綠色穀倉的花草香氛蠟設計集》
《綠色穀倉.最多人想學的24堂乾燥花設計課》中文版、日文版

Kristen

綠色穀倉工作室

注意事項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取消,可退款50%手續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