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街區慢步

現在跟著導覽老師走,
深刻體驗台北種種的歷史故事吧!

街區慢步慢步品味中山北路_主視覺


街區慢步

慢步品味中山北路

講師:楊晴茗老師

活動時間:2021年09月25日(六)下午16:00-18:00

集合時間:2021年09月25日(六)下午15:50

集合地點:中山捷運站5號出口

費用:450元
 (含講師費、個人耳機及保險)

 

★我們將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您完成付款後將會收到email向您收集保險用資料(務必在會員資料中留下電子信箱),謝謝!

★防疫期間,進入各館舍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

 

關於活動

路線:(講師可能依當天情況調整路線)

赤峰街→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中山北路→美國大使官邸(光點台北)→14.15號公園

街區慢步慢步品味中山北路_內圖02

舒國治說:「看台北,最好的,是步行。」

日治時期,從臺灣總督府直通台灣神社(今圓山飯店)的中山北路,稱為敕使街道,是日本皇族、特使前往參拜的主要道路,寬敞的敕使街道是當時台北市最完善的道路,也同時彰顯日本政府的殖民成效。

國民政府時代,中山北路成為外交大道,除了是蔣總統每日從士林官邸出門上班必經道路,也是各國使節外賓前往總統府或入住圓山飯店的重要道路。五O、六O年代因為韓戰、越戰開打,臺灣成為美國大兵補給休息站,美軍協防司令部、美軍顧問團,美軍軍官俱樂部等美屬機構都在這裡,洋書、洋貨、洋文化入主中山北路。

街區慢步慢步品味中山北路_內圖03
街區慢步慢步品味中山北路_內圖01

1957年的台北舊航照影像可以看見縱向寬廣漂亮的中山北路,以及橫向尚未鋪設完成的南京東路,相片右側今日的林森公園(14號)及康樂公園(15號)所在處仍有許多違建,1983年集錦電影《兒子的大玩偶》當中,萬仁導演的《蘋果的滋味》與1985年《超級市民》,皆以此地為背景。

時代累積下的中山北路,風姿綽約有著萬般風情,除了曾有過的動物園,現在的市立美術館、花博公園,還有各式大樓林立,醫院、飯店、銀行、精品店陸續出現,小巷弄裡也蘊藏多元能量,不同風味的餐廳、咖啡館、小型髮廊、創意風格小店…等元素在這裡組合出新風貌,新舊交融的中山北路是慢步台北的好選擇。

 

注意事項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請務必告知代理者姓名及聯絡資訊。了解分票方法如有提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10人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於活動舉辦日前3 天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則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特別提醒:

     1. 請穿著活動方便的服裝及好走的鞋子,並請自備飲水及遮陽/雨具。
     2. 部分導覽點植栽茂密,蚊蟲難免,可攜防蚊用品備用。
     3. 全程提供無線導覽機及單耳耳機,也歡迎自備耳機使用。
     4. 當日活動紀錄側拍,花絮相片會上傳到青田七六FB粉絲頁。
     5.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可來電口袋售票02-8978-2889。

集合地點

充滿故事的日式老屋

重新打開大門,讓時間再次流動,歡迎進來聽我們講述這些人那些事,一起探尋屬於老台北的文化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