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訪問著和服-正裝體驗

日式正裝的美麗優雅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訪問着-課程-3

七六聚樂部

訪問著和服-正裝體驗

時間:13:50-17:30

費用:3500元
(含訪問着及配件著付體驗及教學、簡式梳髮以及贈送和服襪子一雙)

茶食:茶飲與甜點一份

 

關於活動

您或許在旅行時體驗過日常「小紋」與「浴衣」,淺嚐過日本和服的異國風情,但是屬於正式場合穿著的優雅「正裝」,卻鮮少能體驗得到。

Momoko 老師特別為大家準備了「訪問着」,帶著大家一步步,透過綁、紮的技巧,將一件長長的衣料,穿得符合自己的身形,變化出獨特的魅力。由於體驗特殊,每場僅限六席,邀請大家在洋和混合式的家屋裡體驗日式正裝的美麗優雅。

訪問着(ほうもんぎ,ho-mongi)是什麼?

明治時代因為傳進日本的洋服”Visiting Dress”(禮服、社交服),而和服便發展出同等級別的社交服-「訪問著」,用以參加婚宴、派對、典禮、茶會、相親等等的社交場合。訪問着不受年齡與已婚與否的限制,可說是正式場合中最受歡迎的和服。
形式端莊的訪問着,整件衣料上最特殊的特徵是稱為「絵羽(えば,eba)」的圖案,跨越衣服的縫線,圖案都有對紋,整件衣服攤開來看即是一整幅圖案,製作時充滿巧思。


課程內容

1.簡式梳髮:由專業梳髮師為您整理頭髮

2.從頭開始學會自己穿上和服

3.正裝和服的著付重點

4.足袋、草履的搭配要點

5.正裝和服自由拍

6.品嚐午茶點心:穿著和服享用餐點的提醒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訪問著和服_梳髮照01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訪問著和服_梳髮照02

*當日下午1:50,於青田七六的「遛遛七六-小書房」 報到,依抵達時間順序提供簡式梳髮服務,再進入榻榻米座敷,開始訪問著著付體驗。

【有關京都桃子和服工作室】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Momoko老師證書

「京都桃子和服工作室」於2013年在京都成立,Momoko老師獲得百年和服老店日本染匠株式會社「きものカルチャー研究所」的着付師一級資格。帶領著工作室的合格認證的師資群,分享和服體驗活動。
2016年成為日本染匠「きものカルチャー研究所」台北認定校,亦是台灣及香港第一間不用赴日上課,便可以直接發出日本和服證書課程的教室。
「きものカルチャー研究所」在日本國內有逾50間教室,海外有台灣及瑞士兩間教室。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Momoko老師

Momoko身著和服付下準禮裝@青田七六

注意事項

*本場次僅限女性參加,無年齡限制,然身高需超過150公分。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衣著提醒:

  1. 學員須脫下外衣換裝,可內著淺色低領貼身小可愛及薄褲。
  2. 租借和服部分含:肌著、長襦袢、帶揚、帶締、袋帶、振袖、頭飾、和服襪子(進入古蹟需要著襪)、草履。體驗期間如發生人為污損衣服的情況,須與講師商議支付清潔/ 修補等可將衣服恢復原狀之費用。
  3. 腰帶打結可由講師協助。
  4. 現場未提供梳妝服務,請於到場前先行處理妝髮,現場可提供髮飾。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