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

圓鼓鼓的小鳥啾啾!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主視覺20220630更新

七六聚樂部

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

時間:14:30-17:30
費用:1680元
(含課程、羊毛氈基礎工具一針一墊、白色小鳥基礎體粗胚、多色羊毛材料)
茶食:香味午茶+甜點一份

 

關於活動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內圖01_20220630更新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內圖02_20220630更新

用羊毛氈製作的小鳥們,澎軟的羊毛手感以及可愛的表情,是家裡暖萌的一景!

體驗特殊的羊毛氈手作的技法,用柔軟的羊毛,爲寵物描繪天真無邪的日常姿態,逼真的羊毛混色技法呈現動物毛髮的特殊層次感,製作完成的小鳥啾啾擺飾手感溫暖。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內圖01

*小鳥的品種繁多,此次教學的內容以公版「虎皮(藍)、虎皮(紫)、玄鳳鸚鵡(黃)」為主,其他花紋、顏色的小鳥,老師口頭指導混色方法。學會製作的方法,雕塑自己的小鳥朋友吧!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內圖03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內圖04

*小幫手將提前完成小鳥的「白色基礎粗胚」,活動中老師會講解製作方法,將活動時間留給重要的表情、外型、毛色的雕塑。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內圖03_20220630更新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內圖04_20220630更新

*羊毛氈花色以現場老師準備的為主,按照報到順序挑選小鳥的顏色花紋,如若有特殊顏色需求,報名後需要提前告知,並加收額外配色費用100元。

*每個人的速度與完成度不同,活動中鼓勵跟上老師的步驟,學習技巧為主,更多毛色細節精修都可以回家繼續修整。

*材料使用:澳洲、日本、紐西蘭進口羊毛。
*成品約6*6*7cm

課程內容

1.認識羊毛氈 :羊毛氈成型原理及概念。

2.正確又安全的使用方式:針如何影響羊毛走向。

3.小鳥分解製作步驟:塑型與鋪毛技巧、表面平整細節修飾、花紋鋪成、動物肌肉線條以及面部表情製作、自然毛色混成法等。

4.享用午茶點心。

毛起來玩-燕魚的羊毛窩

七六聚樂部_小鳥啾啾羊毛氈手作_講師照

在大量生產機械化的時代,強調傳遞手作的溫暖,以羊毛氈為材料,在創作羊毛氈的過程中探索人與人之間可行的溝通方式。認為溝通有很多種方式,說話是一種,唱歌是一種,肢體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透過羊毛氈這項媒介,一起玩手作的過程,也能相互了解和陪伴。在冰冷的機械化量產和網路時代,找回手作的溫度。

燕魚 老師

東吳大學星橋手工創意社顧問及講師
私立中山國小,夏令營手工藝講師
轉動夢想-職場共融生活節羊毛氈講師
陽光向日葵兒童美術才藝班羊毛氈講師
亞洲大學心理諮商中心,課後社團活動羊毛氈講師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團體課程羊毛氈講師

注意事項

*特別提醒

  1. 本活動適合10歲以上朋友參加。
  2. 把想製作的小鳥照片帶著,方便觀察小鳥的輪廓喔!
  3. 參加者也可自備自己使用習慣的羊毛戳針,針墊或是修毛用小剪刀。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