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旅行速寫-水彩明信片

沒有畫過水彩的朋友也能以速寫水彩明信片分享生活點滴,
收到的友人也一起神遊了一樣的美好了吧!

青田七六-旅行速寫水彩明信片_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旅行速寫-水彩明信片

時間:14:30-17:00
費用:1600元(含課程、講義卡、黑色速寫筆一支、橘枳旅繪明信片兩張)
茶食:茶飲+甜點 一份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關於活動

跟著插畫家橘枳體驗另一種自由的繪畫形式,將生活周遭的美好事物,用自己獨特的感性與筆觸描繪下來,與朋友分享的繪圖便多了一份獨特的觀看視角。

喜歡以速寫水彩畫代替攝影記錄事物的橘枳說:「畫圖的當下也許專注凝視描繪的對象、也許稍稍分神豎起耳朵聽聽周遭的聲音…日後翻閱時,總是很快就能回到當時」

青田七六-旅行速寫水彩明信片_內圖
青田七六-老屋寫生展_內圖01

此次活動將使用速寫手法手繪「明信片」讓初學者也能體驗繪圖的趣味,在小小的明信片上不管是描繪最吸引人的房屋一隅、美味的料理或是抽象的氛圍,邊走邊畫用簡便的畫具就能紀錄生活, 畫好的明信片寫上旅行的問候,收到的友人想必大為驚喜!

*圖片為老師示範示意圖

*每人提供三張空白明信片、一支橘枳老師喜歡用的0.5速寫筆

*兩張插畫家橘枳旅繪明信片(隨機樣式贈送),回家也幫青田七六的老屋上上色吧!

青田七六-旅行速寫水彩明信片_內圖01
青田七六-老屋寫生展_內圖02

沒有畫具的朋友別擔心,課程中會提供畫具,也歡迎自行攜帶喜愛的速寫、透明水彩用具,例如:
書法尖鋼筆或代針筆粗細至少各一支(建議0.2、0.5)
透明水彩(品牌不限)、水彩筆(水筆)2支以上

*圖為橘枳繪製的老屋寫生手稿

速寫(quick sketch)是什麼?

在美術學科中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技法。18世紀以前,速寫是畫家創作的準備階段和記錄手段,但是之後形成一種自由、獨立的藝術形式。
速寫作畫時間短暫,對繪畫工具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比如我們常用的鉛筆、鋼筆、簽字筆、原子筆、毛筆等等都可以用為速寫畫筆。
對於初學者來說,速寫要練習感受生活、學習簡化物體造型加以描繪,將這些感受具象化。因此速寫能練習觀看的方式,使我們善於捕捉生活中美好的瞬間。加以練習後,更能發展出具有獨特個性的繪畫風格。

課程內容

1.喜歡的速寫用具介紹

2.這樣取景與構思最有愛!

3.線稿的示範與練習

4.上色的示範與練習(建議使用透明水彩)

5.蓋上橡皮章,製作明信片吧!

6.享用午茶


師資介紹

橘枳 (林佩儀)

由以畫代話的手繪方式記錄生活開始,看到有趣的事物會忍不住動筆速寫,往巷弄裡亂鑽已成習慣,逗留路旁東張西望,也許不盡然都是美好的事物,還是想藉由手中的筆和大家分享每每發現時當下的感受,如果大家能因此看見然後思考就好了。

著有《日日的美好 咖啡館繪手帳》。

注意事項

*參加者可攜帶自己的速寫工具,透明水彩、畫筆等來參加,用起來更上手。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或將取消活動,於活動舉辦日前3 天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本活動歡迎7歲以上參加。
  2.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3.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4.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