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街區慢步

現在跟著導覽老師走,
深刻體驗台北種種的歷史故事吧!

街區慢步_走在米道上_主視覺


街區慢步

走在米道上 –
看盡都市變遷的齊東老街

講師:水瓶子老師

活動時間:2020年11月28日(六) 下午14:00-17:00

集合時間:2020年11月28日(六) 下午13:50

集合地點:善導寺捷運站6號出口

費用:950元
 (含講師費、蒲添生故居導覽費、無線導覽機及保險)

 

★我們將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您完成付款後將會收到email向您收集保險用資料(務必在會員資料中留下電子信箱),謝謝!

★防疫期間,進入各館舍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

 

關於活動

街區慢步_走在米道上_內圖

《走在米道上 – 看盡都市變遷的齊東老街》

慢步路線:

13:50 – 善導寺捷運站6號出口集合
14:15 – 蒲添生故居
15:00 – 華山文創園區-齊東街日式宿舍群-台灣文學基地
17:00 – 解散

回到一百多年前,雖然基隆到大稻埕的火車、鐵道已經開通,但是從基隆運往台北城的農產品,仍大多數水運與人力挑夫往來,於是,一條重要的米道,從錫口一路通到台北城的東門外,就是今日的八德路。而齊東街這條路的存在,多少可以讓我們懷想先民貿易的必經之路,或挑著扁擔,或趕牛車,來回運送貨物。

街區慢步_走在米道上_內圖01
街區慢步_走在米道上_內圖02

齊東街的開發,在古道、都市計畫、水圳道、華山工廠、鐵路線等周邊設施下,呈圓弧形發展,興建的日式房舍不但屋內動線是傳統日式融入洋式的格局,屋外也像是迷宮一般,大部份開車的人一進入齊東街的單行道,往往就是迷路,繞不出來。

 

這批日式宿舍幾年前陸續整修,除了齊東詩舍、台北琹道館,最近更以宿舍群集體整修概念完成修復,成為台灣文學基地。

深秋的午後,我們跟著水瓶子老師,一起來探訪這個微笑的曲線吧!

街區慢步_走在米道上_內圖03

注意事項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請務必告知代理者姓名及聯絡資訊。了解分票方法如有提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7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10人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於活動舉辦日前3 天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則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特別提醒:

  1. 請穿著活動方便的服裝及好走的鞋子,並請自備口罩、飲水及遮陽用品/雨具。
  2. 部分導覽點植栽茂密,蚊蟲難免,可攜防蚊用品備用。
  3. 全程提供無線導覽機及單耳耳機,也歡迎自備耳機使用
  4. 當日活動紀錄側拍,花絮相片會上傳到青田七六FB粉絲頁。
  5.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可來電口袋售票02-8978-2889。

集合地點

充滿故事的日式老屋

重新打開大門,讓時間再次流動,歡迎進來聽我們講述這些人那些事,一起探尋屬於老台北的文化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