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街區慢步
多元宗教文化: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

現在跟著導覽老師走,
深刻體驗台北種種的歷史故事吧!

青田七六_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_主視覺v2

青田七六—街區慢步

多元宗教文化: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

講師:馬幼娟及清真寺導覽員

活動時間:上午09:30-13:00

集合時間:上午09:20

集合地點:青田七六 (台北市青田街7巷6號)

費用:950元 (含講師費、場地費、清真寺午餐、個人導覽機及保險)

 

★我們將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您完成付款後將會收到email向您收集保險用資料(請務必在會員資料中留下電子信箱)。午餐不提供豬肉,如有任何飲食禁忌請一併告知,謝謝!

小提醒
請尊重不同文化,進入清真寺避免穿著背心、熱褲或迷你裙。

 

關於活動

青田七六_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_內圖01

活動內容:
9:30-11:00 認識伊斯蘭講座
11:00-11:10整裝前往清真寺
11:10-12:10清真寺導覽
12:10-13:00中東風味餐

伊斯蘭教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但過去幾年因為ISIS議題令大家敬而遠之,其實多達十幾億的穆斯林人口中,ISIS僅佔極小比例。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物總是戒慎恐懼,清真寺對一般民眾而言通常是陌生又有距離的,台北市有各類宗教的建築,可是你知道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在哪裡嗎?穆斯林有哪五功呢?

青田七六_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_內圖05
青田七六_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_內圖02

在台灣,由於婚姻或工作原因,數十年來新住民移入人數大增,生活中常有機會看到包覆頭巾的穆斯林,我們看似習以為常,其實心中仍有著各式各樣的好奇與疑惑。

照片:台北清真寺開齋節

因此我們邀請了身為穆斯林的馬幼娟老師為大家分享伊斯蘭文化,暢談她回歸真主安拉的喜悅,以及對古蘭經教義與時俱進的詮釋,讓大家先在青田七六汲取伊斯蘭文化概貌。

相片:馬幼娟於中國西南最大清真寺-雲南沙甸大清真寺前留影

 
青田七六_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_內圖03
青田七六_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_內圖04

穆斯林們友善又熱情,非常歡迎大家進到清真寺去認識他們的文化,所以講座結束,我們接著走進清真寺,親身實地認識清真寺內的宣禮塔、禮拜大殿、水房及建築特色,初步認識伊斯蘭文化的概貌。中午更安排在寺內享用中東風味餐,請帶著一顆尊重的心,和我們一起用五感體驗伊斯蘭文化吧!

講師介紹

青田七六_穆斯林帶你認識伊斯蘭_講師照

馬幼娟老師

[學歷]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 碩士

[現任]
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IMA文創辦公室執行長、文化部「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評鑒委員、文化部「文化創意產業輔導陪伴計畫」顧問、勞動部「多元及培力計畫」評鑒委員、十三行博物館 館務運作諮詢委員、荻原美術館(中國) 館務運營諮詢顧問、精中企業(中國)蕃茄田藝術顧問、學學文創講師

[曾任]
朱銘美術館 執行長、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副總經理、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副總經理、藝術家徐冰[木林森計畫_台灣]總顧問、新竹縣地方文化舘服務團隊 計劃主持人、新竹縣地方文化舘服務團隊 總顧問、鶯歌陶瓷博物館館務運作諮詢委員、國立中興大學 講師、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講師、私立亞洲大學 講師

注意事項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請務必告知代理者姓名及聯絡資訊。了解分票方法如有提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10人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於活動舉辦日前3 天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則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特別提醒:

  1. 講座將於青田七六榻榻米房舉辦,請著方便席地而坐服裝,同時進入室內須著襪。
  2. 導覽點植栽茂密,蚊蟲難免,可攜防蚊用品備用。
  3. 全程提供無線導覽機及單耳耳機,也歡迎自備耳機使用。
  4. 當日活動紀錄側拍,花絮相片會上傳到青田七六FB粉絲頁。
  5.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可來電口袋售票02-8978-2889。

集合地點

充滿故事的日式老屋

重新打開大門,讓時間再次流動,歡迎進來聽我們講述這些人那些事,一起探尋屬於老台北的文化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