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街區慢步
多元宗教文化

現在跟著導覽老師走,
深刻體驗台北種種的歷史故事吧!

街區慢步_多元宗教文化_主視覺

街區慢步

多元宗教文化

講師:楊晴茗 老師

活動時間:上午09:30-11:30

集合時間:上午09:20

集合地點: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

費用:450元
(含講師費、個人導覽機一台及保險)

 

★請尊重不同文化,進入清真寺避免穿著背心、熱褲、迷你裙或拖鞋。
★我們將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您完成付款後將會收到email向您收集保險用資料(務必在會員資料中留下電子信箱),謝謝!

 

關於活動

路線:大安森林公園站-觀音像-清真寺-聖家堂 (講師可能依當天情況調整路線)

街區慢步_多元宗教文化_內圖03

台北市有各類宗教的建築,可是你知道大安森林公園裡為什麼有座觀音像?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在哪裡?穆斯林有哪五功?天主教教徒可以拿香嗎?

從青田七六往新生南路方向,巷口就分別矗立著清真寺與聖家堂,靜靜地看著周邊由稻田變身眷村到現在的大安森林公園,而新生南路的新生大排在加蓋之後,每日車水馬龍的景象,不得不令人驚嘆!這不過是五、六十年左右的光景而已啊!台北市的地景竟有如此迥然不同的面貌!

台北聖家堂完工至今將近60年,無論從建築特色或歷史、宗教的角度來解讀,都非常精彩。當陽光穿透彩色玻璃映照聖堂裡,讓人心靈自然沉靜,而聖堂兩側18座比利時百年彩繪玻璃,有著怎樣的因緣落腳台灣?這座堪稱全台最大、教友人數最多的教堂,她的故事實在不能錯過!

街區慢步_多元宗教文化_內圖01
街區慢步_多元宗教文化_內圖02

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物總是戒慎恐懼,清真寺對一般民眾而言是陌生而有距離感的。為了縮短距離感,穆斯林們總是熱情歡迎大家進到清真寺去認識他們的文化,親身實地欣賞清真寺內的宣禮塔、禮拜大殿、水房及建築特色,初步認識伊斯蘭文化的概貌。

青田七六附近,步行可至的距離,可見佛像、宮廟、天主教堂、基督教會跟清真寺,不同的宗教場域和平並存,台灣的包容力由此看出。走這條路,我們需要更多的尊重,宗教的殿堂需要低頭彎腰去體會,宗教與生活永遠分不開,難得這些空間因緣際會都在台北市內,不用出國,就可以窺看一二。

 

講師介紹

街區慢步_《文學之路》_楊晴茗

楊晴茗

從電視台跳電子業,接著進學校再轉補習班,穿巷過弄不停轉換人生風景。
現安於老房子青田七六與野草居食屋裡,走過一場場街區導覽,驚覺台北故事精彩迷人,愉快地不停在城市裡慢步,探索不知道的過去和現正發生的事。

-黃金種子有限公司 經理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碩士生
-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國家考試合格
-青田七六古蹟導覽員
-青田七六街區慢步導覽規劃及講師
-曾任台北古蹟日、台北文化護照、金車文教基金會千人走讀、台灣文博會獨家 散步路線等街區導覽活動講師

注意事項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請務必告知代理者姓名及聯絡資訊。了解分票方法如有提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10人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則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特別提醒:

  1. 請穿著活動方便的服裝及好走的鞋子,並請自備飲水及遮陽/雨具。
  2. 部分導覽點植栽茂密,蚊蟲難免,可攜防蚊用品備用。
  3. 全程提供無線導覽機及單耳耳機,也歡迎自備耳機使用。
  4. 當日活動紀錄側拍,花絮相片會上傳到青田七六FB粉絲頁。
  5.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可來電口袋售票02-8978-2889。

集合地點

充滿故事的日式老屋

重新打開大門,讓時間再次流動,歡迎進來聽我們講述這些人那些事,一起探尋屬於老台北的文化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