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街區慢步

現在跟著導覽老師走,
深刻體驗台北種種的歷史故事吧!

青田七六-街區慢步-台灣防疫第一名的歷史,近代化的水電奮鬥史-主視覺

街區慢步

台灣防疫第一名的歷史,近代化的水電奮鬥史

講師:水瓶子老師

活動時間:2020年6月13日(六) 下午14:00-17:00

集合時間:2020年6月13日(六) 下午13:50

集合地點:自來水博物館大門售票口(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費用:950元
(含講師費、無線導覽機、保險、自來水博物館門票、飲品及點心一份)

解散地點:台灣大學校門口

 

★我們將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您完成付款後將會收到email向您收集保險用資料(務必在會員資料中留下電子信箱),謝謝!

 

關於活動

台灣防疫第一名的歷史,近代化的水電奮鬥史

慢步路線:

自來水園區售票口→唧筒室→蓄水池→涼亭→新店支線水源地站遺跡→台大傅園外(校內不能進入)→瑠公圳石碑

台灣的水、電設施具體從何時開始?又投入建設了哪些設施?1896年,蘇格蘭人巴爾頓來台灣後提出《衛生工事調查報告書》後客死異鄉,他的學生濱野彌四郎是甚麼機緣來台灣的?

台灣的水力發電從三郎、次郎的失敗,歷經了屈尺事件、第一次世界大戰鋼價飛漲,到台灣銀行差點倒閉的金融風暴,一郎是如何成功的奮鬥史。

從荷治、明鄭、清領到日本時代,不同統治者來來去去,瘴癘疫病從未消失過。日治初期,日軍征台戰役傷亡總計戰死164人、負傷515人、病死4,624人以及患病者26,094人,病死的是戰死的28倍!

 

台灣曾有瘴癘之氣密布,傳染病叢生之說,透過走讀這些遺跡,探尋我們是如何走到今日花語鳥香的環境呢?

青田七六-街區慢步-台灣防疫第一名的歷史,近代化的水電奮鬥史-自來水博物館-台北水道唧筒室1

注意事項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請務必告知代理者姓名及聯絡資訊。了解分票方法如有提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7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12人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於活動舉辦日前3 天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則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特別提醒:

  1. 請穿著活動方便的服裝及好走的鞋子,並請自備飲水及遮陽/雨具。
  2. 部分導覽點植栽茂密,蚊蟲難免,可攜防蚊用品備用。
  3. 全程提供無線導覽機及單耳耳機,也歡迎自備耳機使用。
  4. 當日活動紀錄側拍,花絮相片會上傳到青田七六FB粉絲頁。
  5.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可來電口袋售票02-8978-2889。

集合地點

充滿故事的日式老屋

重新打開大門,讓時間再次流動,歡迎進來聽我們講述這些人那些事,一起探尋屬於老台北的文化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