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50min短版秀】【70min完整版】
《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

極端世界的瘋狂假想

《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主視覺 (2)

勇氣即興

【50min短版秀】
【70min完整版】

《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

開演時間

 

勇氣即興主舞台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83號4樓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已結束

【本劇介紹】

一個「反烏托邦」題材的即興劇形式

「烏托邦」Utopia:理想的世界。
「反烏托邦」Dystopia:「極端」理想的世界。
「烏托邦」源於人類對完美世界的想像,為了達成心中的理想,人類設下規則、訂下法律、發明新科技…,卻讓世界走向了另一種極端-「反烏托邦」。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1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2

近年全球熱門的戲劇作品中,如「黑鏡」、「分歧者」、「飢餓遊戲」、「大逃殺」、「單身動物園」、「使女的故事」等,皆為假想極端世界的「反烏托邦」作品。現在,「反烏托邦」題材也被勇氣即興搬上即興舞台。

勇氣即興想邀請你一起坐進劇場,不只是被動觀看,還歡迎你主動、大聲、瘋狂地說出對這個世界的各種奇想,享受即興演員、即興樂手、即興燈光師,在你的眼前,將這些天馬行空,發展成料想不到、每場獨一無二的即興劇創作。

-我們的關鍵提問是「如果這個世界XXXXX的話,那該有多好」-

我們是一群對觀眾的世界觀感到好奇的創作者,想在劇場中,讓觀眾的想像有即時實現的可能。我們將從「生死」「職場」「感情」「政治」「日常需求」… 等角度,去友善引導現場觀眾提供出多面向的建議,也迫切期待看見每個觀眾提供自認平凡無奇的觀點,交由我們這群專業的即興創作者,在戲劇舞台上即時碰撞出各種理想化與極端化的創作火花。

《去你的烏托邦》是帶有雙關語的節目命名,除了扣住我們想呈現「反」烏托邦題材的創作主軸,也表明了我們想在劇場中以即興的戲劇創作「去到」觀眾所想望的「烏托邦」的強烈企圖。

-無論劇場外的世界正如何運轉,在這裡我們要…《去「你的」烏托邦》-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3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4

【本檔節目分為2種版本】

50分鐘短版秀—

以觀眾對世界的想像,所提出的建議,現場即興發展出一連串反烏托邦題材的即興極短篇。
節目最後階段,增加新單元,引導現場觀眾對特定創作主題提出「第二層」的具體情境想像,由即興演員立即搬演,猶如觀眾得以從觀眾席的位置,不需負擔任何被觀看的壓力與即興的成敗責任,只要出一張嘴,即可享受創作者角度的刺激與樂趣。


70分鐘完整版—

前半場–以觀眾對世界的想像,所提出的建議,現場即興發展出一連串反烏托邦題材的即興極短篇。
後半場–演員將從觀眾建議中,選出一個作為靈感,延伸發展成30分鐘多幕的反烏托邦題材長篇即興劇。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5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6

【什麼是即興劇?】

即興劇(improvisational theatre,又稱improv或impro)
是一種無劇本的戲劇演出形式,每場演出從現場觀眾給的建議為靈感,演員在舞台上合作即興創作出的戲劇

【關於勇氣即興主舞台】

勇氣即興自行打造的專屬劇場,70席觀眾席,專業燈光音響的黑盒子小劇場。自2014年起,已連演六年超過300場,累積觀眾超過13000人次!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8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內圖09

演出地點

【購票資訊】

【本檔全場次】

2020/10/16~2021/2/6,共13週52場

⊙10月份場次 ★9月1日 開賣
⊙12~2月份場次 ★10月15日 開賣

本節目獲台北市文化局【長銷式節目演出扶植計畫】補助

【各場次卡司表及演出陣容】

【本檔完整52場時間表】

【50分鐘短版秀】 票價$500
【70分鐘完整版】 票價$600

※ 愛心票/敬老票(半價票) 請電洽劇團購買(電話:0933-002-055),進場驗票時請出示相關證件,如無法提供或不符合資格,需補差額入場。

10月【50min短版秀】《去你的烏托邦》Improvised Dystopia_場次圖

【防疫藝文新生活】注意事項

配合疾管署呼籲,國內整體疫情雖處於低點,但仍應落實正確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防疫藝文新生活邀您一起來:

♦️ 量體溫:入場時將實施額溫測量,額溫超過攝氏37.5度,建議就醫並婉拒入場,將為您處理退票事宜。
♦️ 鼓勵戴口罩:演出中鼓勵(但不強制)全程配戴口罩(有需求請自備口罩)。
♦️ 酒精消毒:劇團票務服務台備有酒精,供大家隨時消毒之需。

【演出注意事項】

●【時間】
◎演出長度:短版秀約50分鐘;完整版約70分鐘(因為是即興的,時間略有彈性)
◎演出前40分鐘開放4樓劇場大廳
◎演出前30分鐘開放票務窗口售票、取票
◎演出前20分鐘開放觀眾驗票入座

●【座位】

◎一人一票,憑票入場
◎演出自由入座。
◎觀眾為同行者「保留座位」,僅開放至「開演前5分鐘」。
◎「遲到觀眾」需依工作人員指定之時間點與座位入座。

●【其他注意事項】

◎《19:30晚場、14:30午場》開放攜帶「飲料」入內,禁止食物。
◎《21:30宵夜場》開放飲料、食物,歡迎在週末深夜,帶宵夜進劇場吃吃喝喝、餵即興演員、看即興劇!冷的、熱的、甜的、鹹的、香的、臭的、無聲的、出聲的,各色美食宵夜一律歡迎入場!
◎所有節目內容為現場即興之戲劇,故無法預期內容適合闔家觀賞,請家長自行斟酌,推薦觀賞年齡12歲以上。
◎請注意,每場演出劇團皆有現場拍照、錄影,作為劇團行銷素材之用。
◎劇場位於4樓,無電梯,無法提供無障礙設施,敬請見諒。
◎輪椅席/愛心票/敬老票(半價票)請電洽劇團購買(電話:0933-002-055),進場驗票時請出示相關證件,如無法提供或不符合資格,需補差額入場。
◎若您的原始購票係選擇「ibon取票」,ibon將收取30元之手續費,該費用ibon公司不退還。歡迎您多多利用電子票券來看戲。若您需要紙本票券報帳,請於「我的票券」下載票券列印出來即可。
◎換票服務:限勇氣即興官網線上購票之「早鳥會員」、「套票會員」,詳見官網首頁之會員系統說明。
若您的原始購票係選擇「ibon取票」,ibon將收取30元之手續費,該費用ibon公司不退還。歡迎您多多利用電子票券來看戲,換票方便也無額外手續費。若您需要紙本票券報帳,請於「我的票券」下載票券列印出來即可。
◎退、換票最遲請於演出日前10天(不含演出日)辦理,須酌收票價10%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演出日前10日內(不含演出日)將不受理退換票,請詳慮後再購買。如需辦理請洽詢【口袋售票TikiPoki】,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電話: 02-89782889。

※使用ibon取票注意事項:

■ibon取票會額外收取30元的取票服務費。
■取票服務費付款後無法退還(含退票或未取票)。
■選用ibon取票後無法透過系統分票。
■取票代碼請登入口袋售票會員專區>交易紀錄查看。

►ibon取票操作指南(請點選)

我們是勇氣即興,台灣第一個專事即興劇的劇團,成立於2004年。勇氣即興演戲沒有劇本,唱歌沒寫歌詞,演奏不帶樂譜,在你來得及反應之前,創作就在你眼前即興完成。

勇氣即興的舞台,可能性無限寬廣,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步是什麼,而我們也不知道。就是那麼即興,沒看過別說你不相信。

勇氣即興正致力於實踐一個簡單的初衷『讓即興劇在台灣發生』。給自己的任務是,透過即興劇演出及工作坊,促成更多更好的個人及團體創造力,解放更多人與生俱來的勇氣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