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飛躍小肥貓羊毛氈

貪吃的小肥貓,圓滾滾的身影飛撲過來~令人莞爾。

青田七六-飛躍小肥貓羊毛氈_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飛躍小肥貓羊毛氈

時間:14:30-17:30

費用:1550元
(含課程、羊毛氈基礎工具一針一墊、白色貓咪基礎型體粗胚、多色羊毛材料)

茶食: 香味純露午茶+甜點一份

 

關於活動

青田七六-飛躍小肥貓羊毛氈_內圖01

體驗特殊的羊毛氈手作的技法,用柔軟的羊毛,爲寵物描繪天真無邪的日常姿態,逼真的羊毛混色技法呈現動物毛髮的特殊層次感,製作完成的小肥貓羊毛氈擺飾手感溫暖,再現的是幸福的日常。

*貓咪基礎型體(身體、四肢,耳朵)活動中將由老師示範、講解作法,活動中發給大家一組小幫手提前完成的「白色基礎粗胚」,以利在活動時間內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小肥貓。

青田七六-飛躍小肥貓羊毛氈_內圖02
青田七六-飛躍小肥貓羊毛氈_內圖03

*羊毛花色以現場老師準備的為主,貓咪的個性花紋,可依自己喜好挑選毛色、調整。
*每個人的速度與完成度不同,活動中鼓勵跟上老師的步驟,學習技巧為主,更多毛色細節都可以回家繼續修整。

*材料使用:澳洲、日本、紐西蘭進口羊毛。
*成品約長8.8cm X寬5cmX高5.3cm。

青田七六-飛躍小肥貓羊毛氈_內圖04

課程內容

1.認識羊毛氈 :羊毛氈成型原理及概念。

2.介紹羊毛氈基本工具、及正確又安全的使用方式。

3.飛躍小肥貓羊毛氈分解製作步驟:塑型與鋪毛技巧、花紋鋪成、面部表情製作、自然毛色混成法等。

4.羊毛氈的保養方式。

5.享用午茶點心。

青田七六-飛躍小肥貓羊毛氈_內圖04

毛起來玩-燕魚的羊毛窩

青田七六-飛躍小肥貓羊毛氈_講師照

溝通有很多種方式、說話是一種,唱歌是一種,肢體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透過羊毛氈這項媒介,一起玩手作的過程,也能相互了解和陪伴。
在大量生產的機械化時代,找回傳統手作的溫暖。

一個原本不擅長與人互動的女生,用羊毛氈找到她與這個世界的溝通方式。
沒有什麼太艱深的創作理念,只希望大家能從作品中感受到最單純的溫暖。

燕魚 老師

東吳大學星橋手工創意社顧問及講師
私立中山國小,夏令營手工藝講師
轉動夢想-職場共融生活節羊毛氈講師
陽光向日葵兒童美術才藝班羊毛氈講師
亞洲大學心理諮商中心,課後社團活動羊毛氈講師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團體課程羊毛氈講師

注意事項

*特別提醒

  1. 本活動適合10歲以上朋友參加。
  2. 把想製作的貓咪花色照片帶著,可以縮短構思的時間喔!
  3. 參加者也可自備自己使用習慣的羊毛戳針,針墊或是修毛用小剪刀。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參加者入館需配合防疫進行實名簡訊、量體溫、洗手/酒精殺菌,體溫高於37.5度的朋友,將拒絕入場並辦理全額退費。身體不適的朋友,請提前透過網路或是電話通知,讓我們提前為您辦理退費,活動開始後才確認無法入場者,考量講師已準備好了課程材料,恕不退費。
  6.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