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長夏和菓子-向日葵、團扇

親手捏製這兩品新創的夏季和菓子感受滿滿的季節感!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長夏和菓子-向日葵、團扇-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長夏和菓子-向日葵、團扇

時間:14:30-17:00
費用:1200元
(含課程、向日葵、團扇兩個上生和菓子材料及包裝盒)
餐點:青田茶點一份

關於活動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長夏和菓子-向日葵、團扇-內圖01

  揭開日式和菓子的面紗,不僅止於示範作法,每位參加者都將在與講師近距離互動中從包餡技巧實作開始、反覆練習塑型技法、體會裝飾的平衡與美感,僅僅透過雙手及小道具,就能將美味細緻的練切(外皮)以及甜度優雅的內餡,捏製成富有季節意象及美感的上生菓子。

  和菓子中的「上生 菓子」需要新鮮製作、享用,並且格外為注重造型,從前是貴族與大名才有機會品嚐的珍品。貴族們從和歌中取材,為它取了各式風雅的命名。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長夏和菓子-向日葵、團扇-內圖04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長夏和菓子-向日葵、團扇-內圖03

  經年的手感熬煮成的練切與內餡,以季節為題捏製成美麗的外型,上生菓子是日本甜點匠人美學與文學藝術的極致。

特製材料

和菓子材料包含練切、內餡、裝飾物及菓子專用包裝盒。老師會依每個菓子的設計不同,準備不同的材料。
一般對於和菓子一定很甜的偏見,在享用過老師準備的皮餡之後,一定會大為改觀!依據台灣飲食的喜好,做了減糖的調整,甜味優雅。
材料皆新鮮製作,不含防腐劑、無油、無添加,且為全素,保存時間較短,也建議盡快享用。由於內餡、外皮製程繁複,老師會事前準備好,聚樂內容以造型捏製的功夫研習為主,但是會在課程中分享自己在家可以作的方式喔!


課程內容

1. 和菓子歷史與四季主題

2. 上生菓子基礎技法習作

3. 兩品上生菓子實作,作品項目:向日葵、團扇

4.品嚐親手作的上生菓子、搭配茶飲


聚樂客座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Nana老師照

  「捏製和菓子的過程很享受,用五感去感受菓子中所蘊含的文化之美。」製作超過140種和菓子的Nana說起和菓子,言談中的喜悅感,燦爛如少女一般。
          初學者會遇到的難題以及困惑,Nana總是帶著笑意,不藏私地反覆引導、教授,以讚美鼓勵,帶著大家做出一顆顆迫不及待想跟別人分享的和菓子。

經歷:

七見和菓子工作室
日本茶道裏千家助講師許狀
日本茶道裏千家淡交會海外協會北投分會會員

黃彥評 Nana

愛上和菓子的初心

注意事項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取消,可退款50%手續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特別提醒:

  1. 本活動歡迎10歲以上學員參加。
  2. 此為每個參加者都需要親手動手作的課程,建議不要配戴戒指等飾品。
  3. 現場使用之製作和菓子的專用器具會由老師準備,每人1組。所以不需要攜帶任何東西喔!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