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金具細工花簪組合

日式經典的多變應用

金具細工花簪組合_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金具細工花簪組合

時間:14:30-17:30
費用:1800元 (含材料包、教學
茶食:茶飲與甜點一份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關於活動

經典的細工花飾不管搭配和服在特殊場合裝飾在髮梢,或是拿來日常應用都很適合。此次製作的細工花飾,特別設計成為可變換位置、分拆使用的「花簪」本體以及「吊片金具髮叉」的設計,讓花簪配戴時,更適搭各種髮式,即使拿來做衣物,圍巾、包包上的配花,也特別精緻吸睛。

丸型與劍型應用多

初心者學會丸型(丸つまみ)、劍型(剣つまみ)之基礎折法,透過絹布、縮緬布料花色的配搭、花朵的堆疊組合,就能變化出華美的多花組合,製作專屬於自已的細工花簪。變化其應用做成可以裝飾手提袋的飾品或是胸針,帽飾,甚至是和風戒指, 耳環等等,別出心裁。

此次課程使用日本製一越(ひとこし)縮緬布,製作三種花形:「百合變化葉」、「多重段菊」以及「桔梗」,搭配吊片金具髮叉。
作品尺寸:作品分成兩部分:本體花座一個(約10cmX9cm)以及吊片金具髮叉(銀ビラ12枚)一支。

選色

提供多款色系:白\粉紅\黃\橘\綠\藍\紫等,於課前以email/電話聯繫,確認所選主色系,再由老師搭配相關配件。

*有忌諱之色系請於課前溝通,讓作品更合心意。
*礙於課間時間長度,部分重複花樣之花朵將由講師事前完成。

什麼是細工花(つまみ細工)?

在台灣不多見的美麗飾品,因日本文化流行,在許多戲劇中伴隨和服配搭出場,讓越來越多人看到了這項工藝。
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日本傳統文化之一。使用具有光澤又堅固的日本布料,依據花朵大小,裁切成正方形的小布塊,再使用鑷子折捏成各種花葉瓣形,透過堆疊組合層次,製作成或小巧,或華麗的大花簪,是日本獨特的美感與技術的表現,深受大眾的喜愛。

課程內容

1. 什麼是細工花?

2. 基礎細工花丸、劍型教學與實作

3. 「百合變化葉」、「多重段菊」、「桔梗」型教學與實作

4. 花簪台座組合教學

5. 吊片髮叉組合教學

講師介紹

胡佩君kimi(キミ)

一個熱愛日本文化,日本旅遊的女生,在一次的和服體驗中喜歡上這美麗,獨特的頭飾,一腳踏入了つまみ細工的世界裡。
學習過程中發現台灣沒有專門的老師教學,為了更加精進及了解,往返日本,取得日本細工花的講師認証,希望可以讓更多喜歡細工花的朋友們,在台灣就可以輕鬆學習。

學歷:
日本摘細工初級認証合格
日本摘細工高級認証合格
日本鎌倉すみれ 工房 花風認定講師

注意事項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本活動適合10 歲以上朋友參加 。
  2. 活動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3.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4.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