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蜜漬一輪香橙片

時間淬出的透光琥珀色甜點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蜜漬一輪香橙片-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蜜漬一輪香橙片

時間:14:30-17:00
費用:1400元(含示範及部份實作課程、可回家續作的甜橙半成品、香橙蜜一罐、巧克力蜜漬橙片成品三片)
茶食:茶飲及甜點一份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關於活動

「Valencia」、「Oranges confites au chocolat」這些異國風情的甜點名稱都是指「巧克力蜜漬橙片」-歐洲甜點舖櫥窗裡販售的高級甜點。

完成的橙片像透著光的琥珀色寶石,果肉糯糯地濃縮著甜橙的風味,完全脫去苦澀,裹著巧克力時,多一份大人的風味,直接就著風乾後的蜜漬橙片吃,留下滿口的橙香,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七六聚樂部_蜜漬一輪香橙片_內圖2022093001
七六聚樂部_蜜漬一輪香橙片_內圖2022093002

把冬季甜橙蜜漬起來,包裝好後,不管作為節日的禮物,或是招待客人的常溫點心都非常受歡迎!

   「一週蜜漬技法濃縮實作」

雖然是一款需要些時間慢慢等待才能完成的點心,但是成品卻非常令人有成就感!
柑橘類的皮油雖然充滿香氣,但是帶著苦味的個性,也讓漬柑橘類充滿變數。

一周蜜漬技法在這天下午要解構成幾個步驟手把手分享給大家,從清洗甜橙開始,一起動手製備甜橙,一起在老屋裡從Day one 開始製作蜜漬橙片,當天所煮的甜橙半成品,每人可以帶走2~3顆(視當季甜橙大小而定),回家續煮完成。

聚樂活動時間當中,將會展示每一天甜橙的狀態以及示範煮製步驟,回答問題、分享一周蜜漬技法。

當天完成的沾巧克力蜜漬橙片,每人帶走三輪,以及橙蜜(100g)一罐。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蜜漬一輪香橙片-內圖02

課程內容

1.蜜漬橙片配方與一週蜜漬技法說明

2.一起動手煮甜橙吧!現場實際操作Day 1 步驟

3.製作步驟順序演練示範

4.溫一碗巧克力,開始製作巧克力蜜漬橙片吧

5.蜜漬橙片運用說明

6.品嚐蜜漬橙片製作的點心

聚樂客座

陳式皎 老師

我們熟知的式皎,擁有和服著付證照,學習日本茶道第七年,持有日本茶道裏千家茶名許狀,當起「亭主」(茶會主人)來姿態優雅、從容。

第一次知道式皎會做甜點,是因為一次舉辦日本茶會,薄茶會中伴茶的「干菓子」品相很特殊,以為是遠從日本買來,但竟然是由她按著季節氣氛一個個製作!

熱愛不同文化、鑽研美的事物,文質彬彬的式皎大學唸的卻是理工科,還曾是資深的電腦工程師,從茶道的正統甜點到西洋的經典甜食,這位科技人,不管做什麼都投入100% 的熱情!

注意事項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手續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