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柔美洋風蕾絲和服自裝

和洋折衷的浪漫新和服

七六聚樂部_柔美洋風蕾絲和服自裝

七六聚樂部

柔美洋風蕾絲和服自裝

時間:13:50-17:30
費用:3950元(含課程、簡易梳髮、和服租借並贈送和服專用襪子一雙
茶食:茶飲與甜點一份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關於活動

七六聚樂部_柔美洋風蕾絲和服自裝_內圖02

近年「洋風和服」在日本街頭吹起來一陣復古柔美風。以西洋的蕾絲製作和服與配件,給日本傳統服飾增添一種輕柔的時尚感。蕾絲典雅的印花紋樣在光影下,展現楚楚動人的柔美氣息。透過自裝體驗最潮日本女孩的復古流行。

有別於小紋和服鮮豔多彩配色,「蕾絲和服」採用柔和的單色調、淺色調或沈穩的大地色,再透過層疊的裝飾配件,大膽搭配出令人無法移開視線的典雅氣質,不論是復古的洋傘、蕾絲扇子,髮梢的羽毛、珍珠,手上的黑白蕾絲手套,或是腰間繁複的多重蝴蝶結等等,都帶著復古歐風的東方美。

七六聚樂部_柔美洋風蕾絲和服自裝_內圖06
七六聚樂部_柔美洋風蕾絲和服自裝_內圖05

《蕾絲和服的復古與創新》

早在日本奈良時代,唐朝便傳入稱為「針織蕾絲」的布料。直至1872年(明治5年),在日本的外國商人開始生產蕾絲。

明治後期蕾絲被創新地運用在襦袢(內襯衣)、半衿(衣領)上,開始了在衣服上使用蕾絲的文化,可惜受到西洋文化的影響,洋裝漸漸成為日本人普遍的日常服,取代了傳統和服,蕾絲應用在和服的時間也顯得短暫。

現在重新吹起的蕾絲和服風,是一種對復古的憧憬與喜愛,加上現在能將蕾絲運用於布料與配件的技法純熟,可以拿來裝飾的蕾絲物件也可變得更多了!

七六聚樂部_柔美洋風蕾絲和服自裝_內圖01

*腰帶的蕾絲等裝飾搭配由老師決定,也歡迎自帶裝飾品來。
*頭飾由老師搭配,歡迎自己攜帶有羽毛、珍珠、花朵、網紗等等元素的西洋風髮飾、小帽飾來配戴。
*歡迎自行攜帶蕾絲扇子、復古小洋傘、小提包等等作為拍照時的小道具。
*活動包含簡易梳髮,讓整體造型更完整。
*報名完成之後,工作人員會依照報名先後順序,以電子郵件寄送和服目錄,供您挑選自己喜愛的花色(腰帶由老師搭配)。

什麼是蕾絲和服?

「蕾絲和服」是屬於這個年代的「新和服」,由於近年興起大正浪漫風、復古風、和洋折衷等,又加入新舊並存、西洋文化等元素,「蕾絲和服」才應運而生。雖然說是新和服,但其原形是「小紋和服」,製作時不用傳統的正絹或化纖棉布,改用蕾絲當作布料,但其版型、內裏、剪裁都與「小紋和服」相同。

課程內容

1.課前綰髮

2.蕾絲和服的特徵與穿著規矩

3.跟著老師一步步自己穿好蕾絲和服

4.自由拍攝留下美好回憶

5.一起享用小茶點

【有關京都桃子和服工作室】

Momoko身著和服付下準禮裝@青田七六

Momoko老師

Momoko老師為領有日本和服證照的「着付師」,是港台少數全程於日本拜師學藝的人,領有之證照由逾90年歷史的日本染匠株式會「きものカルチャー研究所」發出。

Momoko老師留學京都,並曾在和服出租店「夢館」及和服販售店「たんす屋」這兩大日本和服店工作,具有和服販售、租用、訂造方面的知識。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Momoko老師證書

注意事項

*本場次僅限女性參加,無年齡限制,然身高需超過150公分。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衣著提醒:

  1. 學員須脫下外衣換裝,可內著淺色低領貼身小可愛及短褲(以白色、米色為佳)。
  2. 租借和服部分含:肌著、長襦袢、帶締、蕾絲半幅帶、蕾絲小紋、蕾絲手套、花頭飾、和服襪子(進入古蹟需要著襪)、草履。體驗期間如發生人為污損衣服的情況,須與講師商議支付清潔/ 修補等可將衣服恢復原狀之費用。
  3. 腰帶打結與裝飾由講師協助。
  4. 現場未提供化妝服務,請於到場前先行處理。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