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本茶道聚樂

茶筅沙沙地刷動著翠綠的茶沫,主客靜悄悄地凝聽熱水注入碗中水聲…
侘寂之間,沈穩安定的力量慢慢扎根。

青田七六-日本茶道聚樂_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日本茶道聚樂

時間:14:30-17:00
費用:1400元
(含茶道入門講解、 正統茶道演示、刷一碗茶實作 、薄茶與干果子)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關於活動

日本茶道聚樂_內圖01

  茶會自古即是日本人重要的社交活動,在進退、舉手投足之間,注重流程行儀,充滿著心意的展現。

  此次聚樂邀請到日本茶道裏千家準教授 祝曉梅老師帶領大家認識日本茶道。

  從茶會的裝置、道具中看到時序的變化,透過演示茶室禮儀,身體力行優雅入席的方法。

 
日本茶道聚樂_內圖03
日本茶道聚樂_內圖04

點茶演示的流程,先是恰如其分地扮演客人,再學習懷抱著款待之心刷一碗茶給客人,放慢腳步,享受學習成果。

各種容姿的干菓子,帶來季節的訊息

*示意圖,當日干果子將由講師挑選適合的款式

 
日本茶道聚樂_內圖02

課程內容

1.茶室的禮儀:進入茶室的方法

2.茶會的空間佈置介紹

3.正統日本茶道裏千家「盆略點前」演示

4.正確享用抹茶與伴茶干菓子的方法

5.刷一碗茶實作

6.茶室中歡聚的一期一會,留下永恆留念的照片

【推廣日本茶道的初心】

青田七六-日本茶道聚樂_講師介紹圖
青田七六-日本茶道聚樂_資格證

祝曉梅

推廣日本茶道的初心

「日本茶道是一門綜合藝術,是了解日本文化的終南捷徑。
茶道中所追求的簡素枯高,與生活日常中的繁雜華彩不同,這樣完全不一樣的風景,正好可以震撼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看到眼睛看不到的另一面,是文化的深度,是靈魂的明鏡。」

日本茶道裏千家 準教授
日本茶道裏千家第十六代家元授與「宗梅」茶名,為國內大學教師中首位榮獲此項殊榮者。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博士
日本拓殖大學語文研究所
美國哈佛大學教育學院研究所TCLE
曾協助總統府、日本交流協會、故宮、史博館、北投文物館、台大等大專院校舉辦日本茶道活動或研習會。

著有
《日本裏千家茶道點茶流程系列1:基本動作與盆略點前》
《日本裏千家茶道點茶流程系列2:基本動作與風爐薄茶點前》
《和敬清寂──日本茶道初探手冊》
《找茶初心──日本茶道探索手冊》等。

 

注意事項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衣著提醒:

  1. 進入茶室,正統需要穿著白色襪子,如果沒有穿著白襪者,需現場投幣20 元購買一雙台灣方便白棉襪。
  2. 茶道在榻榻米房間進行,請穿著適合散盤或是跪坐的衣著,避免太短的裙裝。

*其他說明:

  1. 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