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式上生菓子:桔梗、野菊

跟著菓子君Argyi手作季節之美!

日本上生菓子手作_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日式上生菓子:桔梗、野菊

時間:14:30-17:00
費用:1950元(含和菓子課程、小茶席)
小茶席:柿(外郎製)、高山烏龍

 

關於活動

日本上生菓子手作_主視覺

和菓子是呈現日式美學的雅緻點心。
將對季節與事物的想像,連同細心雕琢的美好風味,仔細地揉入其中。

時而自然古樸、時而精雕細琢;有時帶著鮮明活潑的酸甜、有時有著清淡雅緻的茶香。 一起在菓子君Argyi的和菓子裡享受傳統與革新的風味以及源於日本的季節之美。

*「桔梗」
紫藍的桔梗,彷如悄聲走進秋風裡的繁星。自古便在日本秋天的風物詩裡傳唱,訴說著永恆不變的愛戀。

日本上生菓子手作_內圖01
日本上生菓子手作_內圖02

*「野菊」
秋收之後,遍地的野菊盛開,田野喘了口氣,準備著休養生息,大地鋪上了隨風搖曳的悠閒姿態。

*小茶席:『柿』
此次菓子君特別製作了這款反應豐秋之美的外郎製和菓子-『柿』作為小茶席的伴茶菓子。以台灣筆柿餅作為風味揉近菓子中,再以一縷檸檬皮的香氣為這款甜味淳樸的傳統日式菓子添上製菓師對季節的詮釋,配搭相應茶品「高山烏龍」,一同感受和菓子風味的魅力。

*每人一份茶品與和菓子,於茶席間分享風味的品嚐與組合。品嚐用的和菓子讓參加者可以接觸更多樣的和菓子類型。

日本上生菓子手作_內圖03

課程內容

1.認識和菓子文化。

2.小茶席分享:和菓子與茶的風味組合 。

3.上生菓子:「桔梗」與「野菊」示範及實作。

七六聚樂部_掬春上生菓子:緋寒櫻、木春菊_內圖03

關於上生菓子

和菓子(わがし)是指日本的傳統點心,舉凡大福、羊羹甚至銅鑼燒等日本甜點,都屬於和菓子的一種,可依水分含量的多寡,粗略的分為「生菓子」、「干菓子」及「半生菓子」。
而所謂的上生菓子,即是指融入了季節感與藝術性的『上等的生菓子』。

練切(ねりきり)是什麼?

練切(ねりきり)是本次課程中,作為上生菓子外皮的主要材料。
使用白豆、糯米及砂糖製作而成,製作時會先將白豆以浸泡、煮沸、換水等方式反覆處理後,再加入風味純淨的日本糖炒製成餡,最後加入糯米製成的求肥(ぎゅうひ)小火拌炒而成。食材及作法都非常單純,因此要做到完美反而非常困難,是十分考驗職人技術的一種和菓子。

*和菓子材料包含練切、內餡、裝飾物及菓子專用包裝盒。菓子君Argyi會依每個菓子的設計不同,準備不同的食材。材料皆為菓子君Argyi新鮮製作,不含防腐劑、無油、無添加,且為全素,保存時間較短,也建議盡快享用。由於內餡、外皮製程繁複,將事前準備好,聚樂內容以造型捏製手作研習為主。

聚樂客座

掬菓和菓子-菓子君 Argyi

菓子君 Argyi

掬菓和菓子工作室 負責人
YOUTUBE頻道 『菓子君Argyi 』

「我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向所有人分享和菓子的美好」

許多事物的美好只有在靜下心後,才能夠真正被察覺與品味,和菓子就是這樣的甜點。比起華麗驚艷的現代點心,和菓子彷彿帶著一種侘寂的寧靜氛圍,用單純細膩的美好風味,靜靜感動您的味蕾。

注意事項

*課程可能超時,建議課後⾏程不要安排的太緊湊。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參加者入館需配合防疫進行實名簡訊、量體溫、洗手/酒精殺菌,體溫高於37.5度的朋友,將拒絕入場並辦理全額退費。身體不適的朋友,請提前透過網路或是電話通知,讓我們提前為您辦理退費,活動開始後才確認無法入場者,考量講師已準備好了課程材料,恕不退費。
  6.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