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擴香索拉花束手作

自己動手製作成一朵朵姿態多變的索拉花,封存花朵短暫的美麗!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擴香索拉花束手作-主視覺20211130

七六聚樂部

擴香索拉花束手作

時間:14:30-17:00
費用:1500元(含課程、花藝材料、擴香竹、擴香瓶、精油擴香液70ml、提袋)
茶食:午茶+甜點一份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關於活動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擴香索拉花束手作-網站主視覺2

一張特殊的索拉(Sola)樹紙,經過裁剪、加濕、揉捻、綁紮,再現自然花朵的意象,自己動手製作成一朵朵姿態多變的索拉花,封存花朵短暫的美麗!

利用特別的索拉(Sola)紙製作具擴香功能的三種花型(蓮花、玫瑰、蒲公英),搭配不凋花(又稱為永生花)、乾燥花材做成的小花束。

不管是妝點屋內的美麗角落,抑或是利用吸水力的特性,放進純精油調製的擴香液中,緩緩地將植物的天然療癒香氣釋放到空氣中,享受身心放鬆的無壓心情。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擴香索拉花束手作-網站主視覺3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擴香索拉花束手作-網站主視覺4

*三種花型:雅緻的蓮花、古典的玫瑰以及自由的蒲公英。

*不凋花、乾燥花材、緞帶等種類及顏色將會由聚樂客座講者準備,每個人稍有不同,鼓勵大家發揮創意,表現索拉花束的獨特性。

* 每位參加者將可帶回一瓶由資深精油講師調製的複方「清新舒壓精油擴香液」(70ml),搭配美麗的索拉花束,緩慢釋放舒心自在的生活氣氛。

*本次活動將會使用剪刀,現場備有公用剪刀,但若有慣用的尖嘴剪刀,亦可自行攜帶。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擴香索拉花束手作-內圖

什麼是索拉花(Sola Flower)?

  索拉(Sola)是一種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經常與水稻一同栽種在田間,除了有著「防風林」的功用之外,這種植物莖脈質地很輕,幾乎沒有其他功用,經過人工加工,將莖部刨成薄紙片狀,利用其吸水後的可塑性,應用在工藝花藝上,透過巧思製作成的各種美麗花朵,統稱為「索拉花」。

課程內容

1.認識索拉(Sola)樹皮紙、不凋花以及乾燥花

2.索拉紙特性與使用方法

3.三種索拉花實作:蓮花、玫瑰、蒲公英

4.擴香瓶花束組合(索拉花、不凋花、乾燥花材以及緞帶)講解示範與實作

5.純精油擴香液調配配方

6.午茶

聚樂客座

余薰柔Shino

旅日從事新娘髮妝的工作中與美麗的花藝相遇,開始接觸花的工藝,從布花、乾燥花、不凋花(永生花)、以至於進入索拉花的造花世界,花朵在藝術上有著無限可能。喜歡手工藝、喜歡美的事物,持續進修,取得各種工藝師資,希望可以將喜歡的手工藝發揚傳承,給人帶來療癒身心的片刻。

經歷:
台灣通用設計應用發展協會TAUDAD索拉花師資
韓國KDFCA索拉花師資
韓國KCCA工藝蠟燭師資
知名新娘秘書團隊特約乾燥花頭飾教師

注意事項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