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小紋和服的老屋聚樂

穿越時空的老屋遊樂

小紋和服的老屋聚樂_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小紋和服的老屋聚樂

時間:14:30-17:30
費用:NT $1500元(含課程、和服租借並贈送和服專用襪子一雙)
茶食:茶飲與甜點一份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關於活動

穿上一件清麗雅致或活潑絢麗的小紋和服
走在老屋和庭院內,跳脫日常親身感受美麗的和服文化。

浴衣跟小紋和服要如何分辨?
其實和服種類很多,哪些場合應該穿小紋?
穿上和服後該如何跪坐在榻榻米上,享受優雅的午茶時光?
妳是不是也想問,穿上和服要如何上洗手間?
這不僅是一次穿上和服拍照的體驗,還要感受穿上和服的姿態跟行動方式,並且理解看似繁複的穿著過程中隱藏著什麼樣的日式文化思維。

和服是日本的代表服飾,同時也是文化的載具,學習穿搭方式以及各個傳統象徵意涵,可以更理解日本文化。
要帶著大家一步步學會自己穿上和服的技巧,同時簡介和服種類、穿著的時機,以及不同的和服與不同的鞋襪該如何配搭才不失禮。

穿上美美的和服之後,忍不住要定格拍幾張優雅的美美寫真,但是對於日常生活的舉止,卻總是生疏,心裡也有著各式各樣的疑問,老師也將在有限時間的課程中,盡可能地示範、解答大家的疑惑。
在老屋裡榻榻米上的下午茶時光,跟著我們依和服的餐桌禮儀品味洋菓子,了解各個細節及文化意涵,一起來把和服穿得更美、更自信優雅。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小紋拼貼1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小紋拼貼2

*報名完成之後,工作人員會寄送和服目錄供您挑選自己喜愛的花色。

小紋和服是什麼?

小紋是傳統的和服之一,是古時最常見的外出服,採用紙型印染技術,印出重覆的細小花紋 然而,隨着時代的改變,其定義亦有所改變,現在無論圖案大小、圖案是否重覆,總之一般外出穿用的和服,都被稱為「小紋」。

課程內容

1.浴衣跟和服到底哪裡不一樣?

2.一步步學會為自己穿上和服

3.足袋、草履搭配要點

4.穿上和服怎麼行動比較優雅?

5.穿著和服享用餐點的提醒

6.不藏私和服拍照小技巧

【有關京都桃子和服工作室】

Momoko身著和服付下準禮裝@青田七六

Momoko老師

Momoko老師為領有日本和服證照的「着付師」,是港台少數全程於日本拜師學藝的人,領有之證照由逾90年歷史的日本染匠株式會「きものカルチャー研究所」發出。

Momoko老師留學京都,並曾在和服出租店「夢館」及和服販售店「たんす屋」這兩大日本和服店工作,具有和服販售、租用、訂造方面的知識。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Momoko老師證書

注意事項

*本場次僅限女性參加,無年齡限制,然身高需超過150公分。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衣著提醒:

  1. 學員須脫下外衣換裝,可內著淺色低領貼身小可愛及薄褲。
  2. 租借和服部分含:肌著、長襦袢、帶揚、帶締、袋帶、振袖、頭飾、和服襪子(進入古蹟需要著襪)、草履。體驗期間如發生人為污損衣服的情況,須與講師商議支付清潔/ 修補等可將衣服恢復原狀之費用。
  3. 腰帶打結可由講師協助。
  4. 現場未提供梳妝服務,請於到場前先行處理妝髮,現場可提供髮飾。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