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小紋和服中秋茶會聚樂

走在老屋和庭院內,跳脫日常親身感受美麗的和服文化!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小紋和服中秋茶會聚樂-主視覺

七六聚樂部

小紋和服中秋茶會聚樂

時間:14:30-17:30
費用:1800元
(含小紋和服及配件著付體驗教學 並贈送和服襪子一雙)
茶會:日本抹茶一杯與干菓子一份

 

關於活動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小紋和服中秋茶會聚樂-內圖01

來青田街的日本家屋裡體驗日本和服自裝以及茶會作客文化!

由和服「着付師」Momoko老師,細心指導大家如何穿上小紋和服並學習茶會作客禮儀,留下秋日的美好回憶。

 

浴衣跟小紋和服要如何分辨?

其實和服種類很多,哪些場合應該穿小紋?穿上和服後該如何優雅地行動?

這不僅是一次穿上和服拍照的體驗,還要感受穿上和服的姿態跟行動方式,並且理解看似繁複的穿著過程中隱藏著什麼樣的日式文化思維。

Momoko老師要帶著大家一步步學會自己穿上和服的技巧,同時簡介和服種類、穿著的時機,以及不同的和服與不同的鞋襪該如何配搭才不失禮。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小紋和服中秋茶會聚樂-內圖02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小紋和服中秋茶會聚樂-內圖03

日本茶道博大精深,也有不同流派,無論是當刷茶給客人的亭主,還是當茶會客人,都有一套獨特的禮儀。

以前平民幾乎沒有機會參加茶會,但隨著時代的改變,茶道已經成為日本代名詞之一,不少外國人到訪日本時,也會參加茶道體驗。

邀請您一同入席,在老屋的榻榻米上配著充滿季節感的干菓子,飲一杯抹茶,感受日本茶道裏千家茶會作客的氣氛。

小紋和服是甚麼?

  小紋是傳統的和服之一,是古時最常見的外出服,採用紙型印染技術,印出重覆的細小花紋。然而,隨着時代的改變,其定義亦有所改變,現在無論圖案大小、圖案是否重覆,總之一般外出穿用的和服,都被稱為「小紋」。

課程內容

1.浴衣跟和服哪裡不一樣?

2.一步步學會自己穿上小紋和服

3.穿上和服優雅行動留下美麗的影像

4.日本茶道裏千家茶會作客

茶會流程

本次茶會由日本茶道裹千家成員示範盆略點前呈茶,後續清潔過程因時間關係將不作示範。

1.茶會說明與干菓子分送

2.茶道示範(刷茶前半過程,約15分鐘)

3.由工作人員刷茶分送學員飲茶

和服聚樂客座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Momoko老師

初見Momoko,感受不到香港人的活潑外放,反見日本人的內斂含蓄,輕柔緩緩的語調就像是和服給人的感覺一樣安定優雅,一聊之下讓人驚訝的是,她在香港竟然曾經當過6、7年的報社地方新聞記者,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又大,所以她決定給自己一個Long Vacation,到日本去學習語言及文化。
Momoko說,既然都已經飛到日本了,只學語言太可惜,因此決定同時體驗一直都很喜歡的和服文化,想不到和服竟然改變了她的人生方向,原本計畫一年後就要回香港,但對於越學習越喜歡的和服實在難以割捨,不但考上「著付師」資格,更決定留在京都的和服店工作,直到一年前成為台灣媳婦才離開日本,來到台灣她對和服依舊不能忘情,希望藉由一場場的講座體驗,將所學分享給喜愛和服的台灣朋友。

 

Momoko老師

京都桃子和服工作室

有關京都桃子和服工作室

Momoko老師領有日本和服證照的「着付師」,是港台少數全程於日本拜師學藝學的人,領有之證照是由近90年歷史的日本染匠株式會「きものカルチャー研究所」所發出。
曾於日本兩大和服店工作Momoko老師留學京都,並曾在京都和服出租店「夢館」、和服販售店「たんす屋」工作,具有和服販售、租用、訂造方面的知識。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Momoko老師證書

注意事項

※活動前將mail小紋和服相片供參加者選擇,選擇重複時將以回傳先後次序為基準,身高140cm以上的兒童也參加體驗喔!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取消,可退款50%手續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衣著提醒:

  1. 學員須脫下外衣換裝,可內著淺色低領貼身小可愛及短褲(以白色、米色為佳)。
  2. 女子小紋和服內含:半幅帶、肌著、長襦袢、小紋和服、髮飾、和服襪子(進入古蹟需要著襪)、草履。
  3. 腰帶打結可由講師協助。
  4. 現場可提供髮飾,但無提供梳化妝服務,請於到場前先行處理。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3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