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大正浪漫和服:袴

洋和兼備的大正浪漫風情!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袴-課程 (2)

七六聚樂部

大正浪漫和服:袴

時間:13:50-17:30
費用:3000元(含上身和服、袴及配件著付體驗及教學、簡式梳髮並贈送和服襪子一雙)
茶食:茶飲與甜點一份

 

※購票前,請務必詳閱下方【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購票權益。
※本系統購票前需先加入會員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點選下方場次與日期進行購票

關於活動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大正浪漫和服體驗:袴 (1) (1)
七六聚樂部_大正浪漫和服:袴_內圖

便於行走的袴(はかま Hakama),讓人想起穿著百褶裙學生時代,時至今日,這一股復古的風潮正大受日本女性的喜愛! 

 Momoko 老師特別為大家準備了透露著文青氣息的「袴」,帶著大家一步步學會自己穿上和服的技巧,邀請大家體驗有著濃濃大正浪漫女學生氣息的「袴」。

七六聚樂部_大正浪漫和服:袴_內圖2
七六聚樂部_大正浪漫和服:袴_內圖1

袴(はかま/Hakama)是什麼?

大正時期西方文化進入日本之後,出現了這種符合當時自由、開放思潮的洋和合併式的服裝,將傳統的和服窄裙,改良成百褶裙樣,受到當時女學生的喜愛,可以說是日本制服的前身! 上身可以搭配小振袖和服或是小紋和服,而下身的褶裙因為寬長,穿着時衣帶會在胸前,綁成一個蝴蝶結,看起來非常俏麗。同時看上去比例高瘦,深受女性喜愛! 充滿氣質學生風的「袴」在日本四月的畢業季尤其受歡迎,搭配傳統的草履,優雅又帶著可愛感,如果搭配西式的短靴,則給人英姿颯爽的帥氣感!

課程內容

1.簡式梳髮:由專業梳髮師為您整理頭髮

2.從頭開始學會自己穿上和服

3.「袴」的著付重點

4.足袋、草履的搭配要點

5.大正浪漫自由拍

6.品嚐午茶點心:穿著和服享用餐點的提醒

 

*當日下午1:50 分開始,於青田七六的「遛遛七六-小書房」 依照抵達時間順序提供簡式梳髮服務,再進入榻榻米座敷,開始「袴」著付體驗。

【有關京都桃子和服工作室】

Momoko身著和服付下準禮裝@青田七六

Momoko老師

Momoko老師為領有日本和服證照的「着付師」,是港台少數全程於日本拜師學藝的人,領有之證照由逾90年歷史的日本染匠株式會「きものカルチャー研究所」發出。

Momoko老師留學京都,並曾在和服出租店「夢館」及和服販售店「たんす屋」這兩大日本和服店工作,具有和服販售、租用、訂造方面的知識。

青田七六-七六聚樂部-浴衣和服-Momoko老師證書

注意事項

報名完成後,將透過email 寄送和目錄,依照報名順序挑選想穿的衣服。

*取消及更改:

  1. 活動前3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恕不退費,但可以透過口袋售票「分票」功能將活動轉讓給親友前來。了解分票方法,如有疑問請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
  2. 活動前4~9日(含活動當日)內取消,可退款50%報名費。
  3. 活動10日(含活動當日)前取消,退款須扣除10%手續費。
  4. 報名人數不足之時,主辦單位將取消活動,並於活動舉辦日前3天通知您,辦理全額退費。
  5.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人事行政局公告停班停課造成活動取消,將主動聯繫並全額退費。

*衣著提醒:

  1. 學員須脫下外衣換裝,可內著淺色低領貼身小可愛及短褲(以白色、米色為佳)。
  2. 租借和服部分含:和服、帶揚、袴、肌著、長襦袢、頭飾、和服襪子(可帶回)、草履。
  3. 腰帶打結可由講師協助。
  4. 現場提供簡式梳髮及日式髮飾,但無化妝服務,請於到場前先行處理臉妝。
  5. 活動中如造成和服汙損,將由講師現場評估需支付之清潔處理費。

*其他說明:

  1. 活動未提供專業攝影服務,但會有活動紀錄側拍,相片將上傳青田七六FB粉絲頁。
  2. 聚樂活動僅限繳費成功者參加,請勿陪同或是共同創作。
  3. 任何疑問歡迎星期一至五非國定假日10:00-17:00來電,請來電洽口袋售票02-89782889詢問。

活動地點

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回憶

每個月安排豐富的文化聚樂活動,讓自己放慢生活步調,利用一個午後的閒逸,體驗你的美好生活。